喵喵szd

第二十二章


      2009年12月  

      凛冬。等闲变却故人心。


      天一日冷过一日,转眼间,冬天来了。

      因为每周末都会去和王一博踢球,也因为之前感受到了珺姐的刻意,更因为自己礼貌的克制,所以肖战平时和王一博联络的频率并不高。

      不过,每来一场寒流,王一博的电话总是准时响起:“战哥,要降温了,穿厚些啊!”每一次,肖战只觉得心里暖洋洋的,王一博像是独属于他的天气预报员,这救命恩人的格外关照总让肖战冷不丁想起“一晌贪欢”这个词。

      又一场寒流要来,肖战没等到王一博的例行关照,却接到了西子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战哥!珺姐跟王一博分手了,我都三天没联系上王一博了!”

      肖战想起前段时间大也失恋时候的颓唐,要死要活哭哭啼啼,整个人大病了一场简直要死过去。又想起高三那年,为了珺姐王一博不管不顾,最后高考失利仍要和珺姐上同一所大学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不会要做傻事吧,肖战接电话的手止不住地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来联系试试。”肖战安慰西子。

      肖战努力平复心中的担忧,拨通王一博的号码,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⋯⋯”好听的女声一次次响起在耳边。

      好学生肖战第一次逃课了。看着慌忙抓起包,只留下一句“要是点名帮我喊到”便匆匆离去的肖战,兆子只觉得太阳都打西边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唉⋯⋯你去哪儿⋯⋯”兆子忙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南郊大学城⋯⋯”走廊传来肖战远去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怕不是为了那南郊的绝世佳人?兆子暗暗想着,那次决赛时和他们一起送肖战去校医院的那个女孩,确实长得不错。

 

      出租车上,肖战不停地播着王一博的电话,毫无例外都是忙音。肖战便又不停的给他发信息,给他的QQ留言,可所有的信息都如石沉大海,没有波澜。

      “西子,到底怎么了?”肖战再次拨通了西子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周二的时候,珺姐给我打电话,说她和王一博分手了,让我以后约吃饭什么的别再把他俩凑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珺姐有没有说分手原因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只说感情淡了和平分手,我再联系王一博,却根本联系不上。你也知道,当时王一博非要跟珺姐上同一所大学⋯⋯这都是些什么事啊⋯⋯急死我了⋯⋯”电话那头西子也是不无焦虑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别急,我现在在去南郊的车上了。我去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肖战心急如焚地赶到工院男生宿舍的时候,王一博正蒙头把自己埋在被窝里。室友们都去上课了,只有王一博一人躲在被窝里不愿醒来。昏暗的宿舍门窗紧闭,窗帘拉得严实,看不出一丝亮。

      “一博,起来?”肖战掀开被子,轻轻推他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胡子拉渣,神情疲倦,揉揉乌黑惺忪的睡眼,想要说话,喉咙里却只发出嘶嘶的低音,像是要开口却又无法开口。

      他有点儿委屈地看着肖战。

      看着王一博的可怜样子,肖战鼻头一酸,轻唤他:“走,起来洗漱,我带你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王一博便被肖战牵着,像一只被人抛弃的狗崽崽,亦步亦趋跟在肖战身后,走到楼层尽头的公共的洗漱房。

      工院的学生宿舍和师大的每个宿舍都有独立卫浴不同,三个宿舍共用一个客厅,一层楼共用一个洗漱房。

      洗漱房冰冷,清落,恰如此刻两人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肖战把王一博推进淋浴间:“好好洗洗,我去给你拿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王一博便站在莲蓬头下,一言不发,木然地任流水砸向自己。


      肖战抱着衣物靠着外面的洗漱台等他。

      肖战从门缝里递过洗发露:“洗头。”王一博便接过洗发露,在头发上打出泡沫,认真洗头。

      肖战从门缝里递过洗面奶:“洗脸。”王一博便接过洗面奶,在脸上打出泡沫,认真洗脸。

      肖战递过挤好的牙刷:“刷牙。”王一博便接过牙刷,不一会儿门里便传来咕噜咕噜漱口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肖战又递过毛巾和衣服:“擦擦干,穿衣服。”王一博便接过毛巾,上上下下把自己擦干净,换上柔软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一番洗漱,到底是有了些人样,肖战又牵着他返回宿舍,给他挑好外套和鞋子,领着这个醒不过来的木偶人往食堂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饭卡给我。”肖战按着王一博坐好,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乖乖从口袋里摸出饭卡,放到肖战手心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这里坐好,我去买饭。”肖战拍拍王一博的肩膀,示意他等自己。

      因为不是饭点,所以食堂并不忙碌。肖战很快便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和牛奶回到王一博身边。

      “几天没吃饭了?”肖战把饭放在王一博面前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动了动嘴,终是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肖战叹一口气:“先喝点牛奶,暖暖胃。”

      王一博听话地抿一口牛奶。良久,王一博终于开口:“战哥⋯⋯我⋯⋯”似是不知该从何说起,短短三个字后又是一阵缄默。

      肖战又拍拍他的肩:“没事儿,想说的时候再说吧,先吃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王一博就这样失恋了,肖战虽不知道王一博内心到底有多悲伤,但他在一旁亲历他的亲历,看着他一路走来,此刻只觉得他可怜。像是看着王一博鼓足勇气,一腔孤勇,下定决心终于和别人签好了契约,欢欢喜喜安安心心,原以为生活有了康庄大道,便只顾一路向前,可谁知中途忽然遭遇了背叛。他看着王一博从最初堕入情网时的冲动,到为了这份感情不计得失不顾成败,再到不想未来坚持和对方同舟共济,最后落个惨淡收场遍体鳞伤。

      在肖战的意识里,大概王一博会在大学毕业后择一或近或远的城市安家,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,画着图纸扛着标尺在工地和办公室来回奔波,然后和珺姐携手成家,像他最渴望的那样,一屋,两人,三餐,四季,养一只小宠,不久再生一两个孩子,过安稳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可现在,珺姐说,王一博,我不要和你一起走了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怎么办?王一博现在怎么办?王一博以后怎么办?

      珺姐说,王一博,接下来我一个人走啦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所有的孤勇便付诸东流,高考的折戟,大学的相随,从优秀的高高在上的神坛跌落尘埃,所有的过去都是荒谬,所有的付出都是白费,所有的决定都是错误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的过去失去了意义,王一博的现在变成了笑话,王一博的未来又在何方。王一博怎么办?王一博能否和自己和解?王一博要如何和自己和解?

      大概这就是爱的蜜糖,爱的砒霜。他肖战会品尝这个中悲喜,王一博也逃不过。可肖战宁愿所有的砒霜都尽数己尝,只希望王一博过的甜蜜胜糖。可上天就是如此公平,不愿优待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19岁的人儿,还没走上社会经受毒打,在象牙塔里过的轻松无忧,看不到生活真正的苦涩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肖战以为,爱情是生命的全部。他自己不曾拥有,便遑论失去,可已付出不菲代价的王一博,丢了爱情,便是丢了自己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